市司法局峪泉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集体学习社区矫正法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2:50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适应新的社区矫正工作要求,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峪泉镇司法所组织镇、村社区矫正工作者集体学习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

           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并领学了共九章六十三条全部法条内容。针对法律规定的社区矫正机构、人员、职责做了介绍,重点学习了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两章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学习中社区矫正工作者就认识和体会结合工作进行了充分发言交流,对日常监管和请销假规定等重要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出了建议。
          司法所负责人要求社区矫正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学、深学,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违法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
李军空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