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新华司法所联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1:46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互联互动聚合力  资源共享促提升
--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新华司法所
联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之间的交流学习,增强互联互动,促进工作共同提升。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新华司法所联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前往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活动开始时,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确保参观学习顺利进行:一是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二是关闭手机,维持良好的参观秩序;三是入心入脑,谨记防毒反毒知识。参观过程中,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展厅内的图片文字、毒品实物以及多媒体演播,系统地讲解了中国禁毒历史、近年在社会上流通的各类毒品以及来源、危害、成瘾的机理,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定义、分类、概念以及对心理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还参与了毒驾模拟体验,切身体会了毒品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进一步提搞了防毒反毒的意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在心理上产生震慑,思想上得到洗礼。
           在今后的工作中,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新华司法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社区矫正工作为抓手,以“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目标,不断加强与各所的联动协作,积极探索基层司法所互联互动工作机制,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葛艳梅 陈雯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