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9:0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民同心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7月5日下午,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等十余家单位,在建林社区活动广场开展了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针对不同群体,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发放《宪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对家庭暴力》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法律服务志愿者还积极向居民介绍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多项法律服务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今后工作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强化政治引领,立足职能定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活动,不断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服务形式,提高广大法律服务志愿者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夯实文明实践基础,共建和谐美好城市,为我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刘莹 孙英)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