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阳光检务 检察与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2:16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社会实践 检察与你同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使青年大学生更多地了解检察职能,更好的宣传和投身检察事业,7月27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青年社会实践·检察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代表10余人到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
          活动中,来访学生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党建室、荣誉室、城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场所,观看了检察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职能、检务公开、执法规范化等情况,大学生一路边看边听,实地感受法律监督的成效和检察文化的魅力。
          座谈会上,我院青年检察干警围绕检察公益诉讼、控告申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向学生代表们作简要的介绍,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踊跃地向检察官发问,检察官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是一次极好的实践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切实加强执法公信力建设,进一步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对外宣传检察工作,提高青年大学生对检察机关的知晓度的又一举措。(图:霍锐/撰 稿:祁淑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