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排查除隐患 公益诉讼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7:08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在汛期到来之际,为助力嘉峪关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开展巡查排查除隐患安全度汛期活动,对危及堤防安全、影响水利设施安全、堵塞河道行洪等各类汛期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排查中,检察干警联合嘉峪关市水务局、嘉峪关市河长办的工作人员,采取实地勘查、无人机航拍等方式,重点巡查了辖区内主要河流——讨赖河,实地查看河流堤坝、护坡、溢洪道安全情况,巡查河道中是否存在违法采砂、堆放垃圾等问题,及时排查防汛隐患,助力我市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在进行实地巡查走访的同时,检察干警注重加强对河流周边群众普及防汛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加强汛情防范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联系相关部门,配合防汛工作,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跟进汛期安全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磋商,积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的作用,为保障我市汛期安全贡献检察力量。(李延俊)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