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4:54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提高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8月28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联合建林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及社区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针对当前非法集资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向居民群众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基础知识,引导公众理性投资、远离高利诱惑、增强依法维权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活动和黑恶势力线索,勇于同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及非法集资活动做坚决的斗争,并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6块,接受居民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的信心,增强了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永乐司法所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多方位、常态化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在辖区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薛姣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