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断卡”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7:58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断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11月27日下午,嘉峪关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新华司法所参加了全市防范电信诈骗和“断卡”行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017.jpg
          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防骗知识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不要被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虚假中奖等作案手法所蒙骗,对可疑信息不听、不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捂紧“钱袋子”,以防上当受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呼吁大家不要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银行账户,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隐形帮手”,从源头上斩断电信诈骗“黑手”,助力“断卡”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109.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及居民防骗的警觉性,为群众财产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法律知识保障。(王丽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