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诉宣告显温度 检察训诫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08-25 17:16: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办案组集中对5名涉酒驾型危险驾驶案件的被不起诉人开展了不起诉公开宣告暨训诫仪式,案件侦办民警到场全程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5171653.jpg

活动中,承办检察官向5名被不起诉人通报了先前所涉案件公开听证的结果,并就案件事实、证据、不起诉理由及法律依据作出了详细说明,逐一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同时,从醉酒驾驶的常识性知识、醉酒驾驶的危害后果、如何避免醉酒驾驶三个方面,对5名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和教育,5名被不起诉人均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和违法性,一定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加强对自己的约束和管理。

面对犯罪情节轻微,拟作不起诉的危险驾驶案件,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办案组采取“认罪认罚+公开听证+公开宣告+集中训诫”的全链条办案模式,教育与惩罚并重,找准病灶感化挽救,促使涉案人员尽早回归社会;尺度与温度并存,统一办案标准,讲清讲透事理、法理、情理,最大程度释放司法善意;公开与公正并行,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司法公平,确保检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