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3:28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嘉峪关市召开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2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和市公安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经侦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市政府金融办、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嘉峪关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白映栋宣读了《嘉峪关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嘉峪关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张世虎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我市经济运行和转型升级大局,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要以新成立的联席会议制度和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经济犯罪活动新特点,更精准地防控风险、更深入地服务发展,为全市经济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和各机制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把握经济犯罪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打击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改革思维,构建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要依托联席会议制度,把散落在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和监管力量更好地整合起来,把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构建一体化、数据化、系统化、科学化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新机制。三是强化联合整治,勇担时代重任,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整合银行、企业、税收等相关信息,通过对大数据的集聚、融通、应用,实现对经济犯罪的主动、精确、集约打击。坚持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贯穿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全过程,精准打击、稳妥处置,切实防范经济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