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公里擒老赖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12-20 20:57:2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12月14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酒泉某灯饰公司来到法院,将一面绣有“执行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鲜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感谢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和办法,为保障其合法权益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5年被执行人朱某在申请执行人酒泉某灯饰公司处购买灯具,并出具欠条一张。后经催要,朱某仅支付部分欠款,余款20848元一直未支付。因多次索要无果,酒泉某灯饰公司一纸诉状诉至法院。朱某未到庭应诉,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后,判决朱某限期偿还欠款及逾期付款利息。因朱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酒泉某灯饰公司于2020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朱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运用传统和网络查控手段多次查询朱某财产情况,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同时,多次敦促朱某履行义务,但朱某既未履行义务,也未申报财产,甚至玩起了“躲猫猫”游戏。法院依法对朱某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纳入失信名单,案件一时无进展,遂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在终本期间未放弃,多次敦促朱某履行义务,但朱某仍未主动履行。

       2021年9月7日,申请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供朱某可能在500公里外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执行干警严格遵守卫星发射基地防疫政策,当日做好核酸检测和向基地报备工作,于次日一早赶往基地,并第一时间找到了正在睡觉的朱某,向其释理说法,耐心开导,并告知朱某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迫于法律的威慑,朱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

       一面鲜红的锦旗,既是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