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21:41: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各位副书记参加会议。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七章,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
   会议审议了市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级特派督导专员制度》;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无诉讼社区实施方案》;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支付司法救助资金事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推动落地见效。要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将民法典纳入政法干警教育培训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对民法典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努力把民法典的文本规定变成老百姓的行为准则。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国两会重大部署充分履行政法职能。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切实在深挖根治、长效常治上见更大成效。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破解治理难题、补齐治理短板,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新亮点、新样板,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在新起点谋划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行动。
   会议还就确保全市政法队伍在政治上绝对过硬提出了明确要求。(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