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两级法院:“智审云”平台开启办案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8:17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近日,随着办案核心业务系统迁移到“智审云”平台,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全面开启了“云办案”的新局面。今后,全市法院干警可利用这一网络平台更好地完成案件审理、电子卷宗自动归档等多项工作,消除了数据本地化带来的潜在危险。
        在疫情防控期间,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已经先行使用了省法院“智审云”云平台的多种应用服务。通过“云上法庭”保证了案件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借助两个“一站式”应用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电子签章、集中送达等功能,为群众诉讼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现在,依托省法院“智审云”云平台,通过千里之外云服务中心,法官承办的全部案件可以实现流程运行在云端、案件数据存储在云端,通过运行有效的安全防护方案、完整可靠的存储服务、全程留痕的数据灾备措施和时时监督的数据审计管理的云平台技术,确保案件办理不受影响,为案件核心数据的安全、完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业务系统整体迁移,是落实省法院“组织保障有力、现状分析全面、问题定位准确、发展规划科学、经费安排有序、目标任务明确”的信息化思路,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智审、智服、智管、智执”和“智慧法院评价体系”、《2019—2023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规划》的又一项具体化应用举措。作为全国法院首例全业务系统云化集中部署的省份,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甘肃法院办案系统实现“云网一体”化,在系统稳定性、安全可靠性、数据一致性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
         下一步,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将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加强与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各方面的对接,持续提升智慧法院建设质量与水平,拓宽数据应用渠道,为审判执行提供更为坚强的技术支撑和信息化保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省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