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6:4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以来,指挥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任务措施和工作要求,在组织领导上压实责任,在教育载体上突出特色,在任务措施上具体细化,在推进工作上落细落实,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指挥中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小组,明确主体责任、工作分工,确定了党建专干,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工作不虚化、不落空。研究制定了《指挥中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计划》,细化了任务措施,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人和具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推进。
           ——坚持根本属性,突出理论武装。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的位置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民辅警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集中学习18次,参加市局公安夜校11期,参加周末大讲堂8期,研讨交流3次,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周一学习制度,制定教育整顿月、周学习计划,建立《学习目录清单》和考勤制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铭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丰富教育载体,深化学习效果。按照市局《教育整顿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以交流研讨、宣誓承诺、党课教育、主题活动、公安夜校、周末讲堂、警示教育、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入脑入心,落实到位。建立“专班党建微信群”,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以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为平台,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方式相结合,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编辑专班动态27期(《教育整顿专刊》16期),反映工作动态,及时上报工作信息。建立工作部署、学习计划、交流研讨、简报专刊等教育整顿台账10册,按照标准化要求,积极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支部建设标准化助推教育整顿。
          ——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建立《嘉峪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工作机制(试行)》,制定配套机制8项、流程图8个、内部制度15项、流程单9个,共计41个机制、制度、流程和《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化社会面“大巡防”工作指挥调度工作规程(试行)》,积极推进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工作进程。印发《嘉峪关市公安局110与铁路公安机关应急联动工作机制(试行)》,使相关工作有章可循。研究制定了教育整顿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考勤制度、领学带学制度、研讨交流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笔记调阅制度、教育帮扶制度、检视整改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宣传工作制度 “十项制度”,以“十项制度”保障推进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落细落小,走深走实。
          ——认真落实制度,严格党内生活。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日缴纳党费”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战斗性、原则性。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思想分析等思想政治工作三项制度,谈心谈话29人次,民警思想分析5次,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民辅警队伍的思想稳定。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警示教育3次,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
         ——严格内部管理,切实改进作风。认真落实《公安机关内务条令》、《人民警察着装规定》等制度规范,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着装,切实做到警容严整,着装规范。坚持每周五大扫除制度,整理台席资料,清除积尘杂物,确保办公环境整洁有序。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政治练兵和技能练兵并重,开展专题学习培训16场次,开展体能队列礼仪训练60余次,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以练兵倒逼能力素质提升。(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