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廉政监察员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4:07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120102046.jpg

          

         1月18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廉政监察员(党务廉政专员)工作会议,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廉政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中级法院纪检组组长伊万春参加会议并讲话,监察室负责人周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关于严肃“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和《关于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监察员任职调整的通知》。会上,13名廉政监察员逐一做了工作述职,并民主推荐了2020年度优秀廉政监察员人选。伊万春对廉政监察员2020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廉政监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廉政监察员是在法院内部设立的“廉政前哨”,不仅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办案一线,还延伸到了司法服务保障的各个方面,通过这种内部监督方式,及时纠正和预防办案一线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问题,有效促进了干警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实现规范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廉政监督工作意义深远,全体廉政监察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肩负的使命职责,增强做好廉政监督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监督责任扛起来,大胆工作,勇于发声,敢于斗争,通过内部监督提醒,促使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对纪律、法律的敬畏,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各位廉政监察员都是部门副职或业务骨干,本身就承担着很重的工作任务,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廉政监督的责任,要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充分发挥日常监督职能,对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组抓好队伍建设、纪律作风等工作。四要依法秉公办事,提升监督实效。要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严格执行人民法院“五个严禁”、防止干预过问案件“三个规定”等禁令,善于发现廉政风险,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提高廉政监察工作的实效性。五是要模范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政监察员在监督他人的同时,首先自己要严守纪律,率先垂范,不断提升廉政监察工作的公信力。要主动接受他人监督,严防“灯下黑”,确保监督无死角,共同营造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营造人民法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伊万春还就廉政监察员如何切实履行好廉政监督职责分别从建立廉政监察员制度的意义、廉政监察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和开展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对与会廉政监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交流。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和党务廉政专员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