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治引领 践行“三个自觉”

发布时间:2021-01-21 10:08:54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支部品牌建设深入开展,1月19日,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召开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虎,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茂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苏瑜韬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121101433.jpg

        会前,第四党支部召开了会前筹备会,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专题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支委会成员与党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市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及各位党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向大会报告了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一支部一品牌”计划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支部全体党员结合2020年度个人学习、思想、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逐一扎实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苏瑜韬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合乎规定,检视剖析和互评环节大家查找问题准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茂海同志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认识深刻,收到了较好效果。他要求,下一步要下大力气,使理论学习有深度、谈心谈话有温度、品牌创建有亮点。

        李军虎同志指出,每位党员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在自评中都开门见山、对标细照,相互评议都真心诚意、坦诚中肯,听取评议的同志都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第四党支部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丰富文化生活、强化干部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丰富支部文体生活,强化党员素养培养提升,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完善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相互帮助,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实现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努力打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在支部的带领下,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确保2021年度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邓昆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支委班子要运用好本次会议的成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台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抓好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图 :王肖雅 文:杨义兵)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