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0:0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2月23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5151705.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会议、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就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蔡玉霞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本次集中学习内涵,切实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落到实处。

坚定初心学党史

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开展学习,筑牢理论基础,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脚踏实地抓工作

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六项重点工作”取得新实效新进步,“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严于律己守规矩

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检察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蔡玉霞同志就做好2021年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迅速提振精神,尽快投入工作状态

要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坚决杜绝“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惰性思维。要切实增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的责任心来约束自己、提升自己,练就过硬业务本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全局谋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要认真贯彻落实节前召开的检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积分排名,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找差距、补短板,想对策、出实招,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把各项数据指标阶段性的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倒排工期,靠实责任,确保各项数据指标任务圆满按期完成。

紧盯重点任务,争创工作特色亮点

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理清工作思路,培育工作亮点,全面梳理今年全市检察工作目标、思路,找准工作重难点,合理规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打造具有嘉峪关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图 :屈金鑫 文陈 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