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快讯:市中院 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8:54: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市中院党组成员组织分管部门干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轮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645.jpg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安排,近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赵海燕、伊万春、黄怡、赵光辉、杨立国分别组织分管部门干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体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干警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筑牢政治忠诚,擦亮为民底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赓续为人民司法事业增光添彩。

副院长赵海燕为分管部门干警上“不忘苦难历史,牢记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并组织观看《新中国1949》影视纪录片,组织干警研讨交流。纪检组长伊万春、政治部主任赵光辉组织所在党支部的干警集中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副院长黄怡组织分管部门干警收看《“两个务必”进京赶考》视频课件。办公室主任杨立国为分管部门干警上教育整顿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市检察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729.jpg

3月25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玉霞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市政法领域担任领导职务的三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最真实的案例警示全院干警严守底线,绝不越线,坚守原则,保持初心,将纪律意识形成习惯,将廉洁意识深入人心。  蔡玉霞强调,要切实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认真算好“七笔账”,把好“六道关”,常记“三句话”,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党纪检规。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严守纪律红线,管好身边人;要结合身边案例,绷紧纪律之弦。  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引导干警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保持廉洁本色。(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市公安局举办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周末大讲堂第二期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846.jpg

3月27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举办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理论研究室主任张建勋副教授应邀授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基层所队,全局民辅警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政治轮训。  讲座中,张建勋围绕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历史文献,对为什么要进行延安整风、如何进行延安整风、延安整风的历史作用和重要启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阐述。  严平强调,开展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更是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实践。全局民辅警要将讲座内容学深悟透,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掌握理论内涵、吃透精髓要义,永葆政治本色。(市公安局 供稿)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规党纪专题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952.jpg

为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敬畏纪律规矩、坚守法纪底线,3月24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党纪党规专题培训会。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郝孟秉作了题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党规党纪专题培训,从党的发展历程上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政治上推进、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纪国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专题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参加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思想上划实红线,在行动上筑牢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个人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