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0: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一以贯之的韧劲,驰而不息铸警魂、正警风、严警纪,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

迅速安排部署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对照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专人成立督导组,采取下沉指导、协调督办等方式,对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学习成效和工作成果转换情况、案件办理和存量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制度机制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722174151.jpg

创新工作举措

巩固工作成效

在学习教育上补火加温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大时代阐述和理论成果,组织全体民辅警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常态化开展“晨练夜学”,通过举办政治轮训班,专题党课,组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极大地丰富了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召开“嘉峪关市公安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选树表彰先进集体25个,先进个人470名,努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先进、激励后进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民辅警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动力。

在问题整改上落实到位

 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照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对立即能够整改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规定时间表、路线图,按计划有序推进落实;对需要从制度建设上整改解决的问题,优化制度机制提升整改,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科学体系,推动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

在制度机制上巩固完善

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按照查、改、治、建并举的要求,认真查找队伍管理和执法监督中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同步抓好建章立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重点部门(警种)按照建章立制清单,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素质提升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

微信图片_20210722174337.jpg

坚持常抓不懈

锻造过硬铁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着力解决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方面不严不实等问题,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办结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嘉峪关公安铁军,促进嘉峪关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