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雄关街道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0:09:27    来源:    阅读量:

为宣传普及反邪教法治知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提高街道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居民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范意识和反邪教宣传氛围。12月3日,雄关街道依托“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有利契机,在友谊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法治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市科协、雄关街道相关领导以及各社区政法委员、综治专干、辖区居民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8101054.png


活动中,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反邪教知识展板,让大家对邪教有个基本的认识,随后参观了友谊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身临其境视觉听觉全方位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最后由街道公共安全办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法治宣传讲座。主讲人从“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阐述,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剖析了邪教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分析了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辨识邪教的方法,告诉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邪教的入侵的有关知识,使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08101122.png


活动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华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表扬与肯定,并向街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忧患意识,高度认识到反邪教工作是一项严肃、不可懈怠的政治任务,思想上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对邪教的本质及危害要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切实做好基层反邪教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履职尽责。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以“干一行专一行”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岗位中去,踏踏实实,履职尽责;四是强化措施,凸显成效。要进一步创新防邪反邪工作方法,周密安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将反邪教工作做实做细,鼓励辖区居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反邪工作中来,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