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劳务纠纷排查化解活动 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8-05 19:21: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发动辖区9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劳务纠纷排查化解活动,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805192416.jpg

  活动采取普遍走访摸排和重点定向摸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真正发挥人民调解了解基层、贴近基层的职能优势,将摸排的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一个用工单位和场所,力争对劳务纠纷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化解,防止矛盾激化,防止形成群体性事件。

微信图片_20210805192451.jpg

  在排查走访中,调解人员还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提高公民法律意识、预防矛盾纠纷和刑事案件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农民工要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免矛盾纠纷激化升级。

  在排查走访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有关法律咨询4件,摸排用工场所11处,对避免和减少用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劳务纠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