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1:1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受疫情输入影响,嘉峪关市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嘉峪关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有序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全方面开展梳理排查。嘉峪关市司法局迅速组织司法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旅居史、接触史以及近期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排查登记,每日通过电话汇报、微信视频等手段进行点检,详细了解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及同住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上报动态情况,做到底数明、情况清。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731.jpg

二是暂停矫正事项审批。暂停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居住地变更等审批,密切掌握跨市县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对已请假外出尚未返回本市的矫正对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报告身体状况和外出活动情况,同时按照外出地相关政策要求,做好情况上报、核酸检测和自我隔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752.jpg

三是强化“日报告”制度。要求各司法所实行每日安全稳定和疫情“零报告”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信息化核查、视频连线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点检。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