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深入雄关街道部分社区继续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6 20:48: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16日上午,李亦军深入雄关街道和诚社区、曙光社区,继续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就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和诚社区,李亦军仔细查看了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网格管理、社区服务等各方面建设情况。
      李亦军与前来办事的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居民对社区便民服务的感受和意见建议。他叮嘱社区,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立足服务功能,优化社区职能,加快推进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统筹谋划社区各方面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体系化推进,努力形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大格局,实现新一轮治理水平提升。
    李亦军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深化协同共治,善于汇聚派出所、司法所、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协同作用,善于发挥社区老党员、老工作者及人大代表等各类人员作用,善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发动社区群众共建美好家园。要进一步健全社区居民议事机制,推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协同发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从根本上为基层减负,让社区回归为民服务本源,从而更好地激发社区治理的潜能效能。
    在曙光社区,李亦军边查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边了解社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试点工作为契机,立足新的起点,强化责任担当,因地制宜,加强探索创新,不断推动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要强化为民服务,推动社会治理重心进一步向基层下移,努力走出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社区治理新路子。要加强经验总结和提炼,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各方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在与基层司法所干部、警务室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中,李亦军详细询问了司法援助、社区矫正、重点人群管理、接处警、矛盾纠纷接处及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体制、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社区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突出源头防范和基础治理,构建群防群治体系,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实社区的“小细胞”,推动社会的“大治理”,不断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