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婷婷:传承奉献精神,永释南丁格尔誓言

发布时间:2021-02-19 18:01: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19180302.jpg

       酒钢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钟婷婷,在部队光荣退伍后,于2013年进入酒钢医院ICU(重症医学科)工作。她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精神,用极强的责任心精心护理每一位病患。先后在2016年被评为“优秀护士”、2017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称号。2019年钟婷婷进入酒钢医院内镜中心工作,专业领域再次跨越,她带着“好钻研、不服输”的劲头,从零开始,认真学习内镜操作规程,在最短的时间便开始独立操作。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民的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曾经是一名军人,并且有一定的临床重症经验,前线必须去。”钟婷婷看到医院发出支援武汉报名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2月17日清晨,她如愿加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匆匆踏上了援鄂之路。

       到达武汉后,她所在的医疗队被派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协助支援。33个日日夜夜里,她和队友们按照严格的护理流程,日夜轮换,一天工作8小时,上班时间不能吃也不能喝,不上厕所,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虽然身体已透支,疲惫达到极限,但是每当听到患者的一声声谢谢,看见她们对生命的渴望与坚持时,钟婷婷的内心就充满了坚定和勇气。

        病区收治了一位80多岁的患者,有多年的糖尿病史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由于长年病痛的影响,关节已严重变形,日常生活全部都得有专人照料。刚入院时,面对陌生的环境和穿着防护服看不清面孔的医护人员,加之长期病痛的折磨和对疾病的紧张恐惧,老人根本不配合治疗,特别排斥医护人员进病房。当钟婷婷给老人喂药时,他不但不配合,还把热好的药一巴掌打到地上。老人不吃药,病怎么好呢?于是,钟婷婷拿了把椅子坐在老人病床前和他拉家常,安慰他,过了许久,老人终于被她的耐心打动,同意吃药了。再给老人做治疗的时候,老人对钟婷婷说:“感谢你们大老远的来支援武汉,来帮助我们,你们不嫌弃我,还给我最好的医疗护理,等疫情过去,我带着家人去嘉峪关看你。”

  2020年11月,钟婷婷被评为“甘肃省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困难,成长与收获,都已化作她手握奖杯时那坚毅的眼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军人本色,传承奉献精神,永释南丁格尔誓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