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01 18:50: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1185141.jpg


         王继禄1994年7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多年来,他始终坚定信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升法院新闻舆论工作质效,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树立法院新形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就坚持一点,那就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说到也做到了。工作中,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对标党章和 “五个过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他坚持参加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写学习笔记,坚持在学中思、思中践、践中悟,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佳绩,为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始终将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多年来,他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始终做到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他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在全市首家制定微博微信行为“十条戒律”,全市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受到市委宣传部的表扬。他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力”要求,始终做到业务过硬、能力过硬。2017年以来,在地市级以上媒体累计刊发新闻稿件6000余篇,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健康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每年编写信息简报120多期,全市法院信息报送工作位居全省法院前列。他编纂出版《嘉峪关法院志》,编著出版《法苑心语》,为全市法院法治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他负责的《法治进行时》电视栏目,自2016年开播以来,已播出130期,选送省电视台播出22期,收视累计100万人次,有力地提升了法院的整体形象。他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得到省法院、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表扬和院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同志们的好评。

  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规章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及家人,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谨言慎行、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工作之余,他保持写作和摄影良好兴趣爱好,多篇作品在《中国新闻网》等处发表,积极参加全市法治文化征集评选活动,获得优秀入围奖。
  作为“法院老兵”和“宣传先锋”,他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肩扛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数十年如一日,甘守清贫、乐于奉献。近年来,他先后被表彰为“2011-2015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表彰为“全市广播电视宣传通联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中国长安网优秀通讯员”;2017-2019年连续三年被考核为“全市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2019年被表扬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表彰为“全省法院先进工作者”和“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