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婉: 无怨无悔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21-03-10 19:46:1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0194703.jpg

  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二级警员苏婉既是一名民警,又是一名警嫂,她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级警长张志亮的妻子,作为双警家庭,意味着她要比一般的妻子承担起更多家庭的责任。但是,因为她选择了警察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了一名刑警作为自己的丈夫,从一开始,她就明白自己面对的是什么。

  新冠病毒疫情最初爆发的时候,正赶上过年,因为两口子都是警察,他俩还没有赶上跟家人团聚,就都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去了。张志亮是一名刑警,一加班就连着三四天,一出差就要十几二十天,家里大小事都操不上心,苏婉往往是在疫情卡口值了一天勤之后,回家还要照顾家里大小事。但是,外表柔弱却内心坚强的她对此并没有半点怨言,默默操持着家务支持丈夫的工作。去年,因为丈夫工作繁忙,没带她看过一次电影,逛过一次街。说好的一起去旅游,也因为丈夫一直没有时间而作罢。丈夫对此一直心怀愧疚,但是苏婉却一再叮嘱他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因为她也是一名警察,能理解。  2020年7月,他们终于盼来期待已久的好消息,苏婉怀孕了。可是她怀孕反应剧烈,孕吐严重,给本来就繁忙的社区工作增添了不少负担。这时候,本该是需要丈夫悉心陪伴和照顾的时候,但是因为“陇风20-20”时间紧、任务重,丈夫不是在出差的路上,就是回到家已经夜深。照顾自己和肚子里孩子的事又落到了苏婉的肩上。她知道,丈夫是在打击犯罪,为更多的人创造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

    苏婉用一名人民警察的誓言守护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用一名好警嫂的标准守卫着自己的家庭和爱人。她无怨无悔、无私奉献、默默承担着一切,使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冲锋在前,为创造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