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石玉成:善意文明执行 弘扬司法正气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0: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石玉成,2012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员额法官。他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坚守廉洁底线,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追求,以踏实、勤奋、认真、拼搏的工作精神处理每一起案件,忠实履行着一名人民法官的圣神职责。

微信图片_20210824180055.jpg

  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石玉成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履行职责,在执行路上敢于亮剑,敢于创新,全面严格规范自己的执行行为,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每一起案件都认真梳理案件情况,细致制定执行方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先后协助法官办理各类执行案件700余件,自己办理各类执行案件1600余件。

善意文明执行

优化营商环境

       自2019年10月起,石玉成肩负起市城区人民法院涉金融机构案件的执行。在办理过程中,他及时梳理财产情况,依法对涉案财产采取查控、查封等强制措施,符合财产处置条件的,启动拍卖程序,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及时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同时灵活运用执行方式,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无不良诚信记录、有发展前景但暂无能力履行的困难企业,积极引导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通过分期履行、执行和解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深挖“黑财”

弘扬司法正气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将黑恶势力财产深挖到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竭尽全力实现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财产的应执尽执,他带领所在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手段及措施,将生效判决确定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等财产刑执行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司法正气,震慑了黑恶犯罪势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