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张丽娟:高效办案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21-08-26 17:55: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张丽娟,现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自2010年办理案件以来,累计办案数量超过2000件,获得全省优秀法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被市人民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她所带领的庭室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全省先进庭室、全市巾帼文明岗、多次被评为全市人民法院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712.jpg

高效办案

切实解决矛盾纠纷

  张丽娟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法官职责。在一起77名务工人员起诉某公司拖欠劳务费的案件中,她考虑到年关将至,这些务工人员盼着能拿辛苦钱回家与亲人相聚的心情,主动找到该公司负责人,经过反复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遵守司法程序、维护被告合法权利的情况下,加快了审判进度,使公平、程序、人情在这起案件中得到完美结合。庭审结束后,她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团队干警加班加点,认真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反复审核欠款金额,用最短的时间完结了这起案件。

  在一起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受害者因为不懂法律程序,该案在因管辖争议历经大半年的司法程序后,经过开庭审理,查明受害者遗漏了重要的被告,如果按照正常法定程序,要想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就需要经历二次诉讼。了解到受伤者的经济困难,又急需治疗的情况,张丽娟决定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主动找到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那位被遗漏的公司,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从诉讼成本到企业的诚信再到伤者的感受,摆事实、讲道理、析法律,最终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被办案法官的真诚打动,自愿向原告支付了9万元的赔偿款,使伤者的权益得到了最大保护。

无私奉献

诠释党员责任担当

  张丽娟为了她热爱的审判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加班加点,在孩子的生日、家长会等重要时刻,面对孩子失望的眼神,她义无反顾一次次的返回工作岗位,因为她知道,只有守护好“大家庭”的合谐,才有“小家庭”的幸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她一直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为根本准则,她所在的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工作之余,她还进入校园为孩子们进行法治宣讲,让幼小的孩子学会用法律的武器和正确的方法对待校园欺凌。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