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卫士候选人事迹】高燕:勇者无畏 逆行而往

发布时间:2021-09-01 18:00: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高燕,嘉峪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士。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刚刚新婚半年,就主动申请前往武汉一线参加医疗援助工作,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作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的一名成员来到武汉,以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

微信图片_20210901180117.jpg

  到达武汉后,高燕被分配在了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这所医院共有床位996张,由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以及来自甘肃、宁夏、重庆、黑龙江及内蒙的医疗团队总计60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接管。甘肃医疗队102名医护人接管ABC三个区,高燕被分配在C区,C区共有69张床位。

微信图片_20210901180148.jpg

  2020年2月19日,高燕第一次进舱。因为清晨5点接班,所以,那天凌晨3点她就出发,到达方舱医院严格按照培训流程穿好所有的“战斗装备”后,立刻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测量患者生命体征、在电脑上录入生命体征、更换床单、核对医嘱、取药、发药、取餐、送餐,她像个陀螺一样跑来跑去。等做完所有的工作,终于有时间在凳子上坐一坐,护目镜上全是水珠,她脚上的三层防护鞋套已全部磨破,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湿透。

  2月20日,高燕上夜班,她看到一位老年患者正唉声叹气、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她轻轻走上前询问:“阿姨,您怎么了?”这位患者说:“我年纪大了,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我的家人,见到我的女儿?”说着,老人啜泣起来,高燕握着她的手安慰:“阿姨,您不要忧伤,您看全国来了这么多医学专家,一定能治好您的病,您也一定能见到您的女儿,现在,您就暂时把我当做您的女儿吧!”

  高燕是病人的好孩子,也是父母的好孩子。她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悲悯善良;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识大体、顾大局;她在淳朴的家风引导下,从小喜欢读书学习,立志要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今天,她终于做到了。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