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贵:全心全意为调解 真情服务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3-19 22:27:2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9222809.jpg

朱彦贵,嘉峪关市峪泉镇综治办公室干事,主要负责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他以调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保证人民安居为己任,坚持把群众的事情放在首位,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为维护辖区的平安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彦贵深知没有过硬的素质就无法胜任人民调解工作,掌握过硬的调解技术不仅是调解工作的前提,也是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他先后认真学习了《合同法》《婚姻法》《人民调解工作程序》等一系列法律法规,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使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在调解纠纷时能始终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尊重诉权,依法调解,以理服人、依法教人,逐渐成为一个能够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的行家里手。

       在朱彦贵的积极努力下,峪泉镇建立了镇、村矛盾纠纷调解网络,成立调委会4个,建立排查调处工作网格18个,协助村两委成员选出调解经验丰富、办事公正的村干部定期走访了解情况,定期同各村支部书记联系沟通,同时与村主任、信息员定期碰面交流,深入了解村民生活情况。通过层层调解网络,确保了全镇大事小情能够及时掌握,各类矛盾纠纷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采取处理措施。
        朱彦贵常说,“作为乡镇一线调解员,直接面对群众,要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上多下功夫,主动和群众互动,让群众多说,我们多听。下村入户不是传话筒,更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你是不是真心,群众看得出来,你敷衍工作他也会敷衍你,你若真心,他会把生活的酸甜苦辣道给你听,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真实想法,才能提前发现问题”。他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到农户家中走访调查,与村民聊家常,话农事,密切了与村民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尽可能的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知百家情,了百家事”,同事们都敬佩地称呼他为“百事通”。他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方法,真诚的服务理念,妥善处理好每一件矛盾纠纷,赢得了村民的赞誉、同事们的钦佩,为峪泉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