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6-08 19:33: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干工作就要踏踏实实,多一点热心、耐心,用自己的真心换取居民群众的安心,坚定不移做好网格的守护者、服务者。”说这句话的是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永乐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李子琴。      今年46岁的李子琴每天的工作是穿梭于社区的各个角落,接触的都是繁琐、细碎的小事,调解邻里纠纷、清理小广告、打扫环境卫生,她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群众“贴心人”这看似简单的三个字。

微信图片_20210608193347.jpg

  一本笔记本,一部手机是李子琴开展工作的两件“法宝”。“你好,我们家漏水了,能帮我们处理一下吗?”“我家下水管道堵塞了,帮帮忙找人疏通一下。”她每天会接到许多求助信息,怕手机没电,她就随身携带一个充电宝,生怕居民找不到她。遇到街坊邻居或外来务工人员需要请她帮忙,她都及时记录在本子上,回家后再重新整理检查。小区角落卫生需要打扫,生怕自己忘记,便随时拍照记录。有的老人子女联系不上,她就挨家挨户地找,打听联系方式,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同乐小区有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因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无法照顾年迈的母亲,也很少回来探望,李子琴得知情况后,便经常探望老人,陪她聊天,帮她打扫卫生、采购生活用品。为了让子女放心,她经常与老人在外地的子女联系,随时告知老人的生活状况。2021年春节前夕,同乐小区16号楼地下暖气管道破裂,暖气无法正常输送,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她排查完情况后,立即联系建设物业服务中心,并汇报社区负责人。经过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检测发现,是16号楼居民家中地底下的暖气总管道破裂,大量水流失导致的。解决的唯一办法是把这户居民家客厅的地面抛开,挖沟换管。由于漏水点家中只有老人一人居住,她一次又一次来到老人家中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同时挨家挨户对停暖居民进行安抚。最后,在钢城街道、社区党委和社区工作人员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暖气管道及时修好了,确保了居民春节前后的暖气正常供给,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消。同乐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她网格内60岁以上的老人有300多人,每年75岁以上的老人都要申请高龄补贴,为了不漏报一位老人,她时常去派出所核对老人信息,一个个打电话联系,没有漏报错报过一人。

微信图片_20210608193506.jpg

  李子琴常说:“一个人,做好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有爱心,把网格内的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即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一定要做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当她在网格内巡查时,大爷大妈们都暖心地称她是“贴心小棉袄”。(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