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鹏:建设禁毒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24 17:58: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李万鹏,现任嘉峪关市大唐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并兼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不遗漏任何细节,严格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自担任学校禁毒领导小组成员以来,他以学校为基本阵地,建立了学校网站禁毒专栏、禁毒园地、校内外宣传栏、禁毒知识长廊、红领巾广播等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形成了禁毒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824175904.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李万鹏承担起信息传达及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全校1418名学生,81名教职工,要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去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和领导小组一起出谋划策,迅速制定出合理高效的工作方案,与各班班主任,各教师及组长取得联系,仔细摸底排查师生外出信息,及时准确完成零报告、日报告、离嘉返嘉师生统计等,工作量非常大,做好每天离嘉返嘉人员记录汇总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为了获取准确的数据,他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和师生一遍遍核实情况,为了确保每个数据的准确性,经常工作到深夜。

李万鹏以每年的3月法治宣传月、6月禁毒宣传月、10·4法治宣传日、10·26中国禁毒日等为契机,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形成了经常性的禁毒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了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保持一致性,发挥家庭教育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主战场”作用,通过家长会、家委会等形式,组织家长接受禁毒教育,帮助家长掌握有关禁毒知识和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要求家长以其特殊而有效的身份影响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力争禁毒教育的实效性。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李万鹏说:“只要毒品存在一日,我们的“禁毒”教育就要坚持一天!让更多的孩子拥有无毒品侵害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