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解决困扰居民五年的“顽疾” ,大家都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2020-07-08 18:15: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短短3个月时间,居住在益民小区的刘女士就由一个让社区头疼的“麻烦大王”变成“铁杆粉丝”,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福民社区新上任的张仲书记是怎样做到的呢?
          2015年,建林街的刘女士一家因棚户区改造搬迁至益民小区12A栋楼居住。刘女士现年51岁,其丈夫张某林精神残疾丧失劳动力,女儿张某大专毕业无稳定工作,一家人长期依靠捡拾废品生活。他们将大量的废品垃圾堆放在住宅楼后的公共区域,形成一条长达四五十米长的垃圾带经常臭气熏天,蚊蝇遍地。同时,刘女士还收养多条流浪狗,导致小区发生多起流浪犬伤人事件,但因该家庭经济拮据无一起得到赔偿,致使其所居住单元的12户居民都怨声载道,投诉不断。

     2020年4月底,原雄关社区党委书记张仲调到福民社区任党委书记。刚上任,张仲就将益民小区12A栋楼问题记在心上,决定一定要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于是,他多次到刘女士家及12A栋楼其他住户家走访、调研,成立由自己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解决居民的此项“急、难、愿、盼”问题。
  福民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全域全城无垃圾创新工作为契机,多次联系物业、派出所、各主管执法部门协调,可该住户一直态度强硬,拒不配合,并提出一些苛刻条件来刁难社区,致使问题一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只好租赁车辆清理堆积成山的垃圾和废品60多车,清理最多的一天,他们从早上9点清理到晚上的11点,共拉运了24车。
  随着最后一车垃圾驶离小区,这个困扰福民社区益民小区长达5年之久的“顽疾”终于尘埃落地。
           张仲深知,垃圾问题的解决只是一个开始,如何保障刘女士一家人今后的生活才是问题的关键。于是,张仲发动社区干部及物业工作人员为刘女士寻找新的废品堆放点。同时,社区又费经周折为她找到一份厂区的工作,还于2020年5月底向人社局递交了其女儿的公益性岗位申请,目前,其女儿即将上岗。2020年7月,刘女士因新单位不景气再次回家待岗,社区又联系市综合执法局雄关支队为其划分摊位,让她做起卖水果的生意。
   “没有社区的帮助就没有我的现在,我也要力所能及为社区做一点事情!”现在,刘女士摆摊之余,还经常到社区帮忙做拉运方面的工作。每天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小区,居民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纷纷为张仲点赞。


(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