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家庭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09 18:29: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开展普法宣传、讲好“平安好故事”、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积极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普法宣传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809183033.jpg

嘉北社区 开展“普法宣传进家庭”活动

  雄关街道嘉北社区人民调解员和志愿者在各流动人口大院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调解员以面对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的方式,为流动人口妇女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流动人口法律知识》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对法律援助的范围、程序、申请渠道做重点宣传,鼓励她们加强学习,掌握知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809183139.jpg

昌盛社区 开展讲好“平安好故事”活动

  雄关街道昌盛社区在辖区开展讲好“平安好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系列活动。

  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四点半课堂为青少年讲述平安好故事,通过“好故事”讲述“大道理”,引导大家树立“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理念。通过播放法治短视频,普及暑期安全教育知识、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等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809183205.jpg

福民社区 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雄关街道福民社区在文化小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法治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给居民群众讲解了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等邪教知识,剖析了邪教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分析了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辨识邪教的方法,使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 (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