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25: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18日上午,2021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在市综治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918182621.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一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坚持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诊断筛查和评估救助、服务管理等工作,各街道郊区、卫健、公安、民政、财政、司法、残联等各单位,要按照“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全面覆盖、兜底服务”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确保患者不因贫困得不到救治管理。二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各单位要动态更新本部门数据库,依照有关规定交换共享信息,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情况的互相通报、倒查分析等协作力度,实现部门间有效衔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协同工作、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在工作中常怀“三心”,升华认识深化服务。在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和救治救助具体工作中,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竭尽所能,排忧解难。要常怀初心,升华认识,加深感情;要常怀爱心,化解疾患,加深服务;要常怀恒心,强化责任,加强管理。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为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护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修改.png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综治中心、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残联、雄关街道办事处、钢城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朝阳派出所、三镇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侯月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