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1-12-08 22:08: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成长路上宪法同行”这一主题分别在市迎宾路小学和市和诚路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未检干警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三大模块展开,用普法小视频、案例分享、学生说法等方式与学生们一起学习什么是宪法、宪法可以保护同学们哪些权利、我们如何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等内容。

     在“尊崇宪法”环节,未检干警通过播放一个小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什么,并告诉同学们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规定了同学们享有受教育权、肖像权和名誉权。在“学习宪法”环节,未检干警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以案说法”环节,未检干警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办案实际,为大家讲述了与学生相关的法律规定。还利用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市司法局

  近日,嘉北司法所走进嘉峪关市育才学校,进行了以“开展宪法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重要作用和主要内容,结合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让同学们了解宪法伴随人的一生,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勉励同学们争做宪法小卫士。

     通过播放宪法微视频,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国旗国徽国歌等知识。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小问题”,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市人民检察院  市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