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温度 幸福有指数

发布时间:2020-07-30 18:37: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酷热的夏季,徒步在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的各大街道小区,迎面吹来的是绚丽的文明之风,映入眼帘的是日新月异的小区变化。自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雄关街道根据所辖社区实际、人文特色,开展“最美小区(大院)”“特色楼栋”创建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各社区通过有效引导辖区互联共转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楼栋长”、网格员和居民群众的力量共同美化楼道,广泛收集居民意见设计小区墙壁,融合了孝亲敬老、家风家训、乡愁乡恋、文明提示、居民书画作品、旧物交换空间等相关内容,将单调枯燥的楼道装扮成了文明和谐宣传的新载体、邻里守望相助的新阵地,不断推动文明新风,润物无声。
现在,雄关街道已创建22个“特色楼栋”,6个“最美小区(大院)”,成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祁连社区的“绿色家园、幸福华都”温馨家园,友谊社区的长宾特色小区,嘉北社区的八冶铁军“美丽大院”;福民社区的戏曲文化长廊,雄关社区的远东华府“不忘初心”文化广场,以及绿化社区的“乡愁如影随形”特色楼栋等,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增强了文化自信。
          下一步,雄关街道将继续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上下功夫,继续用文明底蕴去浸润城市的人文气韵、镌刻城市的精神高度、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守住城市的金字招牌。(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