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19:29: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至1976年10月发生的“文化大革命”,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C )

  A.1965年5月

  B.1965年6月 C.1966年5月 D.1966年6月

  2.1975年,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首先提出﹍﹍﹍要整顿,拉开了全面整顿的序幕。(D )

  A.军队

  B.教育 C.农业 D.铁路

  3.在1978年3月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上,邓小平强调了﹍﹍﹍这一马克思主义的观点。(A)

  A.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知识分子是无产阶级的一部分

  4.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题为﹍﹍﹍的特约评论员文章,揭开了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的序幕。(D )

  A.《标准只有一个》

  B.《一切主观世界的东西都要接受实践的检验》 C.《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D.《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5.中国共产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B )

  A.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十一届三中全会 C.十一届六中全会 D.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