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民生解民忧 服务民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17:13: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雷霆出击、暖冬惠民”专项执行,集中执行再次亮剑。

  清晨7时30分,32名执行干警在院内集结待发,执行局负责人现场动员,并做行动部署,强调执行纪律,要求执行干警文明执行、善意执行、依法执行、用心执行。随后,一声令下,18名执行干警乘坐6辆警车奔赴执行一线,剩余干警在院内查控财产,双管齐下,扩大执行成果。

 执行干警不畏严寒,提前规划各个行动路线,快速到达各个执行地点寻找被执行人。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对被执行人释明法理,促使其认识错误主动还清欠款。对被执行人不能一次性执行完毕但有积极还款态度的案件,联系申请执行人,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对逃避、抗拒执行并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等措施,切实以雷霆之势让被执行人认识到逃避、抗拒执行将会付出更大的成本代价。

  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共拘传被执行人16人,拘留2人,罚款3人3000元,执行完毕6件,执行到位金额26.7万元,达成执行和解11件,部分履行到位执行款11.2万元。

  雄关街道

  为更好地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迈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近日,雄关街道胜利社区联合市残联为辖区残疾人朋友免费发放辅助器具,给残疾人带来了关爱和温暖。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调查、摸底、筛查的基础上,针对12名残疾人需求进行精准适配。在前期征求残疾人心语心愿时,居民夏冬喜说到:“希望能有个盲杖,方便出行。”社区辅助器具领取现场,夏冬喜高兴地说:“没想到我的心愿实现得这么快,有了这个盲杖,我出行更方便了。”(市中级人民法院  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