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09:30:1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2月21日下午,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寿先同志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3092336

  吴寿先同志以《回望百年奋斗路 起航壮阔新征程》为题,通过总结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七个关键词,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进行了解析,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是一堂系统的全会精神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理论课,对两级院全体干警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省院工作要求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在家党组成员和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报告会。同时,为落实“法检律”同堂培训工作要求,邀请了法院相关同志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