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9 18:11: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0月18日,嘉峪关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嘉峪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依法治市办主任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郑英主持开班式。

图片

  本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嘉峪关市各行政执法单位相关领导及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切实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助推嘉峪关市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新跃升。

  培训班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主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行政执法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协调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来为思想“充电”,为能力“续航”,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政治素质、法治素养,着力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行政执法队伍。

  培训班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作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举措,转变执法理念观念,创新执法方式方法,把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努力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品牌擦得更亮。要学以致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观念、法律意识,着力在行政执法技能方面求提升,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谋发展、抓落实,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严守纪律,着力提升培训质效,全体学员最大限度地获取知识,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努力在执法理念上有新提升、政策水平上有新收获、办案能力上有新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干本领,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行稳致远。(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