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毅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19:12: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赵宝毅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以学促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等方面,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既有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思考,又有具体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方法,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明确了思路方向。

  赵宝毅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只有全面依法治国才能有效保障国家治理体系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才能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准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时代主题,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以“十一个坚持”为核心,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理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全市政法机关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要以学促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热情转化为高水平推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嘉峪关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