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下发通知 要求全省政法干警全力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9 18:19:22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发挥陇原政法铁军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在重大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战斗精神,12月19日,省委政法委下发《关于推动全省政法干警全力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的部署要求,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党的领导

  永葆忠诚本色

  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州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当地党委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特别是公安队伍在抗震救灾中“排头兵”“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主动迎战,把做好抗震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动员、迅速投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诠释忠诚担当。

  全力抗震救灾

  擦亮为民底色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通知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有关市州政法机关要迅速把政法干警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充分发扬政法队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切实做到哪里任务最艰险、政法干警就冲锋到哪里,哪里群众最需要、政法干警就出现在哪里,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第一时间解救被困群众、第一时间解决困难问题,以政法干警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以政法干警奉献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省级政法单位要结合职能作用,根据需要调度警力赴受灾地区帮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各有关市州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掌握灾情险情,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枕戈待旦、恪尽职守,做好随时出警准备,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备足用好政法战线物力人力,积极协调解决受灾群众就餐、饮水、穿衣、住宿、保暖等紧要问题和现实困难。

  维护安全稳定

  提升创稳成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密切关注灾情、险情、警情、社情动态,充分发挥基层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网格员等基层政法力量重要作用,运用甘肃省综治E通及时汇总报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超前谋划、妥善处置因抗震救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破坏应急救援设备,盗抢抗震救灾物资以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全面排摸、及时发布辖区道路安全通行信息,对发生险情的道路、桥梁、隧道等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加强道路通行管控。要督促主动创稳行业部门全面排查化解水、电、油、气、金融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做好学校、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要督促住建部门加强危房排查鉴定,协调做好危房户转移安置工作,切实将危房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持续做好抗震救灾期间舆论引导,坚决依法打击妨害正常抗震救灾工作的不实言论。

  坚持从优待警

  彰显爱警暖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暖警爱警政策,统筹解决受灾地区政法机关物力人力需求,确保一线干警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能够吃得饱、穿得暖,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受灾严重地区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包抓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区,深入综治中心和基层庭所帮助解决现实困难,鼓励干警在抗震救灾和维护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执行落实中考察、识别、了解干部,推动提拔一批政治强、纪律好、作风硬、业务强的优秀干警到更加重要岗位工作。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评优选先、提拔晋升等工作中予以优先考虑,努力营造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