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20:42: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组织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立足政法工作职能,紧紧围绕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这一主线,锚定嘉峪关市打造“六个典范”目标,在对标对表中明确重点、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学习上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开展多轮次的学习宣传,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交流学习体会,自觉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在能动履职上对标对表,以委机关“求真务实转作风、提质增效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推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作用,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拓展上出彩出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总结拓展“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成效,继续打造一批在全省有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嘉峪关实践亮点品牌。

  会议还对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做强做实执法监督以及推动网格管理、“三调对接”、社会心理服务和试点社区实战化运行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