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毅调研指导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21:03: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到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嘉峪关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图片

  赵宝毅实地调研了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市级社会心理服务专家团队及工作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赵宝毅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事关群众身心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载体和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打造“六个典范”的有效抓手,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赵宝毅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行业部门、专业机构、社会团体等各层面、各领域力量,引导资源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形成上下贯通、融合发力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要紧盯群众所需,区分不同群体的现实情况和心理特点,指导开展针对性评估,推动实现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心理健康。要加强宣传教育,借助各类媒体、组织群团组织、社区、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宣传,提高社会心理服务的知晓率,消除群众对心理问题的偏见和使用社会心理服务的顾虑,提升社会心理服务的群众认同度。要抓好统筹推动,通过“六进”活动,带动行业单位加强自身社会心理服务力量建设,实现从市级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输血”到行业单位自身“造血”的转变,以点带面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效能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