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19:14:4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嘉峪关市新冠疫情再次拉响警报。市委政法委坚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先后成立两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片

  集结下沉协同抗疫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第一时间与明珠社区对接,抽调市委政法委36名党员干部,组建由主要领导总带队,分管领导分别带队的3支志愿服务队深入润泽园小区,在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轮值轮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引导、解答群众咨询、帮助行动不便群众扫码登记等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不缺位、有作为。

图片

  守望相助 暖心服务

  迅速抽调政法各部门及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等成员单位的24名同志下沉胜利小区封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制定《胜利小区疫情防控勤务表》,每日安排3班24名干部职工在胜利小区封控点轮值轮守。24名志愿服务者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分片包干协助做好出入口人员有序进出、搬运物资、安全巡逻、定点值守、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守望相助、尽己所能,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搬运员”,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发挥优势宣传引导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争做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宣传员”,在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重点讲解公民在疫情防控中应尽的义务,公民不配合防疫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居民群众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依法防疫意识,树立抗疫信心,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传播正能量,营造全市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邢雁云)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