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督导调研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9:10: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深入嘉峪关市龙腾出租车公司,美团外卖嘉峪关市运营中心调研督导交通运输、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稳定工作。

  在龙腾出租车公司,李亦军详细了解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收费、运营状况、扶持政策、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李亦军指出,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做好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要不断细化服务管理措施,坚持弘扬行业正能量,注重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营新环境,为推介宣传嘉峪关做出积极贡献。要及时关注驾驶员思想动态,关心驾驶员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行业和谐稳定。

  随后,李亦军来到美团外卖嘉峪关市运营中心,实地查看了美团配送智能调度系统,与相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骑手运营管理、配送人员健康检查和管理、员工保险、员工招录及交通安全等情况,听取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亦军指出,快递、外卖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严格履行职责义务,落实“美团外卖”平台入驻商审查登记、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管理制度,加强对骑手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确保食品安全、配送安全。要切实加大内部监管,把牢人员资质,提高外卖送餐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要不断强化关心关爱,保障外卖送餐员的合法权益,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网络餐饮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当天下午,李亦军还来到建设社区,绿化社区,昌盛社区,全面了解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情况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

  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图 邢雁云)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