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甘肃省各地政法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0:12    来源:甘肃法制报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1031202234

  10月2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政治部干警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摄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并讲话。

  李亦军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筹谋划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通讯员 马京梅)

  天水市委政法委

  10月28日,天水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作首场辅导报告。

  刘天波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和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水、法治天水,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齐洪德)

  张掖市委政法委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殿俊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学习宣传、深化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细化措施,以维护国家安全、依法治国实践、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对照年初下发的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立足张掖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常态化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并做好重点行业安全监督防范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重点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特约记者 汤栋国 通讯员 朱泽林)

  定西市委政法委

  10月28日,定西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破解难题的新本领,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纵深发展。(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孙涛 通讯员 曹永龙)

  临夏州委政法委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李鹏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大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平安临夏建设水平。要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加快法治临夏建设步伐,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执行“十个严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顽疾整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嘉峪关中院

  连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体干警表示,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执法办案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司法审判各项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及时定分止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庆阳中院

  连日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学、深入透彻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天水市检察院

  近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组中心组领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化落实学,学出政治觉悟、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中。(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齐洪德)

  酒泉市检察院

  10月27日,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准确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思践悟、掀起学习高潮上下功夫,在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交流活动,迅速在全市检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魏世东)

  临夏州检察院

  近日,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提出,要统筹抓好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领导干部讲党课、干警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在宣传中展现一个“活”字,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宣传阵地,开设专栏专版,持续宣传大会精神、相关评论文章,着力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庆阳市检察院

  10月26日,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以上带下、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强宣传,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找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更新司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全面履行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责,统筹做好未检、控申、案管等业务,总结经验成果,探索创新实践,力争展现新作为、创出新品牌。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合作市检察院

  近日,合作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夯实“走深”这个基础,做到笃学不倦,带动全院干警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热潮。要坚持“走实”这个根本,做到知行合一,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抓住“走心”这个关键,做到学以致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瑞军 通讯员 马晶)

  庆阳市公安局

  庆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全警动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奋力推动庆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甘南州公安局

  近日,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重点和具体措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广泛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甘肃·甘肃法制报特约记者 李宏林)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