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 ——我省“宪法进机关(单位)”主题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2-05 20:00:34    来源:甘肃法制报    阅读量:

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

——我省“宪法进机关(单位)”主题日活动丰富多彩  

5802

12月4日,金昌市人民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金昌市司法局供图

法治甘肃网·甘肃法制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进机关(单位)”主题日。当日,全省各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聚焦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落实《甘肃省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法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与行业系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省检察院开展“我与宪法合张影·宪法,我想对您说”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说出对宪法的深情寄语,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展播。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线上推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作品“云”上展。通过书法、剪纸、短视频展示展播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省总工会组织各地在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点亮宪法海报,推动宪法走进新业态劳动者群体。

  酒钢集团公司开展“指尖”普法活动,创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微信网络知识竞赛,12月4日至10日,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学习宪法知识。

  金昌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集体诵读宪法。宪法宣誓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右手握拳,共同庄严宣誓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共同承诺坚决履行宪法赋予的使命。同时,通过诵读宪法的方式,传递市政府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坚定决心。

  酒泉市司法局印制宪法宣传折页1万份分发各普法单位,在机关单位密集区域通过张贴横幅、制作专题展板、播放宪法小视频等方式,切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活动。

  武威市各级机关单位、政务大厅、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以及楼宇户外大屏和公共交通移动电视,联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宣传标语12900多条。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