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甘肃建设第十三考评组考评嘉峪关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20:58: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月15日至16日,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康清带领平安甘肃建设第十三考评组对嘉峪关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正义陪同并主持平安甘肃建设考评嘉峪关市工作汇报会。副市长周俊锋一并陪同考评。

图片

  考评组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合成作战平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运行和巡逻防控指挥调度工作情况。

图片

考评组在南湖社区检查“智慧社区”试点建设应用工作情况

  考评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抽查等形式,深入社区、镇、村、学校、综治中心、政法部门、行政单位、行业部门等单位,对嘉峪关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图片

  考评组在市消防支队检查应急演练和指挥调度工作情况。

图片

  考评组在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检查平安校园创建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

  何正义在汇报中指出,2022年,嘉峪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决策部署,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载体,以提高执法能力为核心,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平安嘉峪关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二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持续维护。三是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五治融合”社区治理品牌、“全科网格”,组建“一岗多责、一专多能”专兼职网格员队伍等,平安嘉峪关建设能力持续提升。四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法治规范保障作用持续凸显。五是巩固政法宣传舆论阵地建设,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持续彰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平安甘肃建设考评嘉峪关市工作汇报会。

  考评组对嘉峪关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总体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发挥了高点谋划一体推进的头雁效应;二是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作风;三是培育了一批可圈可点的典型经验;四是平安建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并要求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二是探索开展“枫桥式综治中心”创建活动,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基层基础。三是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领,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精兵。四是创新提炼亮点工作经验做法,为全省提供可操作、可复制的典型经验,以嘉峪关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何正义表示,嘉峪关市将紧扣督导考评反馈问题,逐条对照,主动认领,实施“清单化专班式”整改模式,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积极适应“主动创稳”思路,结合年度新任务、新指标,制定落实“路线图”、明确完成“时间表”,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六型”机关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培育打造“雄关善治·五治融合”治理品牌,锚定“树全省标杆、创全国一流”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真正把嘉峪关打造成为平安建设示范区和中华文化高度融合的样板区,推动平安嘉峪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全市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