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8:58: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月1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姚剑峰,及市委第八联合督导组一行到会督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赵海燕代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姚剑峰代表督导组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委政法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严肃认真、过程扎实,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担当。

  赵海燕表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发力推进、扩大整改成效、确保落实落地。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出实招”。认真梳理归纳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在健全长效机制行“求实效”。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有机结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六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主动创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实现全市政法工作在“全省树标杆,全国创一流”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贡献政法力量。(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